GOOD NEWS 客戶好康報

梅花綻放 梅嶺賞梅遊客多

2009/01/04

南部地區連日低溫,台南縣梅嶺風景區的梅花開始綻放,元旦假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;當地居民表示,本季氣候平穩,花期會比往年長,預計下週將是賞花的最佳時間。

梅嶺的梅樹約每年元月上旬起開花,前兩年受到暖冬及降雨影響,花期略為延後到元月中、下旬,但今年冬天不熱、也沒有大雨,位於較高海拔的梅樹從元旦前後就已開花,4天假期下來吸引不少遊客上山。

楠西鄉農會果樹產銷第3班班長賴榮信表示,梅花盛開的場面會從較高海拔的地區慢慢向低海拔地區延伸,預計再過幾天就是最佳賞花期;今年氣候適宜,花苞數量很多,有機會可看到著名的「梅嶺映雪」美景,花期預計持續至元月中旬。

不過,通往梅嶺的主要道路南188線,因跨越灣丘溪的梅嶺橋去年颱風期間被大水沖毀,至今仍未完成修復,上山需經由一旁替代道路,由於路寬較小僅能單向通車,平常會由警方進行交通管制,民眾需注意。980104
中央通訊社:記者楊思瑞台南縣4日報導

 


訂購專線:06-5751400

前往活動: http://www.5751400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