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T NEWS 最新消息

Google新「WebP」影像技術 讓圖檔更小!

2010/10/04

Google近期又推出一項新的「WebP」影像技術,可讓網頁圖檔有效進行壓縮,同時又不影響圖片格式相容與實際清晰度,進而讓整體網頁下載速度加快。
Google在今年的Google I/O大會上除了提出Google TV概念外,在第一天也提出針對HTML5技術應用外,也提到「WebM」相關編碼技術。除了希望能將影片內容賦予更有效率的編碼即減少檔案大小外,Google也希望能針對靜態圖檔作到「減肥」的目標,因而提出「WebP」的新影像技術。
透過「WebP」編碼技術,原本如JPEG格式的圖檔可有效減少40%的檔案大小,而雖然圖檔經過壓縮卻不會嚴重影響內容呈現,甚至一般肉眼根本無法判別是否經過更改。而網頁內容隨著圖檔尺寸變小,提供下載的速度也能更快,同時也能減少頻寬負荷

資料來源: 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22&f_SUB_ID=2920&f_ART_ID=274748